SPMF1

胡诌专家

独角兽

陆果在十岁时短暂地有了机甲以外的少女心,生日时的愿望是要一只独角兽。

陆必行从来是宠着小姑娘,一口答应了下来,磨着湛卢去领养了一只,回来才想起发愁:怎么向自家统帅报备这个"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动物园"的扩大化?

要知道这一窝子上蹿下跳已经快把命犯话唠的林将军逼疯了。

然而林静恒却出乎意料地毫无异议,甚至开始有了个爱好:坐在院子边看着陆果骑着独角兽肆飞。

他从来只喜欢静静望着,并不出声。有时陆果得意忘形,会有意无意地飞到林静恒面前转,他便默默地伸出手,把她额前的乱发拨到耳后,露出一对澄澈的眼。

那双眼被阳光照得恍惚,林静恒一瞬觉得有些熟悉,蓦然没头没尾地道:"……你的眼睛也是灰色的。"

陆果没听懂这一句莫名其妙的话,转头便忘,又无忧无虑地玩去了。

后来陆果去了学校,无暇再多顾那只独角兽。陆必行原想把它送人作罢,没想到最后是林静恒主动提出把它留下来。

小独角兽从此被养得珠圆玉润,几乎要飞不动了,成天懒洋洋地趴在院子里睡觉。

林静恒独自在家时,偶尔会静静同它听一晚棕榈树与袖珍椰子树吵架,依稀像回到一个寂寥的梦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