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MF1

胡诌专家

【陆林】Danse ensemble

*点我看统帅在线吃醋



觥筹辉映,钟鸣鼎食。林静恒开始有点后悔陪陆必行来这儿了。

他略略仰了头,被眩晕的灯光迷离得几乎睁不开眼,困顿的视野里灯红酒绿。林静恒接过湛卢递来的一杯酒,勉勉强强入了口,又皱着眉推了酒杯:"这是什么玩意儿?"

湛卢认认真真地答:"第七星系特产的自酿酒。"

林静恒叹了口气,忽然很想念陆必行给他置在家中冰箱的几罐啤酒。


这是战后的第三年,工程部堪堪修复了七八星系的跃迁点,第七星系总长便迫不及待地向陆必行致了建交邀函,把被按头的陆总长及其亲属林统帅一并请了过来。那位第七星系新任的总长是位风风火火的女士,激情澎湃地讲了大半天的感言,热情大概实在过剩,又古道热肠地留陆必行他们下来宴会。

然而连年战损得厉害,第七星系各条件尚未完善,眼下连一个晚宴都能办得活像歌舞厅会所。林静恒躲在角落被晃眼的灯光逼得头晕眼花,才勉强避开了花枝招展前来邀舞的姑娘。他硬着头皮咽了半杯酒,终于忍无可忍地问湛卢:"陆必行人呢?"

湛卢接过他的酒杯:"陪那位总长女士跳舞去了——您还需要再来一杯吗?"

林静恒摇头,轻轻眯起眼望向舞池:"他去这么久?"


望见陆必行并不难。他正扶着七星系总长女士在舞池中央,满面笑意被灯光晃得朦朦胧胧,蓬软的发丝随舞步摇曳。他们跳的是慢三,脚下严丝合缝地配合着彼此的步子,不忘空了足够的间隙来咬耳朵,商议往后事宜。

灯火太稀疏,林静恒只能远远望见陆必行在灯光中央笑得游刃有余,堆砌的仪态被渲染得隐隐有暧昧的意味。他的眉眼始终上挑,今晚已不知冲多少位女士流露过这般笑意。

后起的酒意轻飘飘地烧上来,交织着暖色的炽芒,在林静恒胸口悄无声息地染了一片微妙的涩楚。他闷哼一声,漫不经心地别过脸去,给自己又酌了一小杯。

第七星系的酒为什么是酸的?林静恒想。


舞池的曲子衔上了另一首,陆必行终于悄悄从人群里溜回了林静恒身边。宴厅大约实在嘈杂,他连唤了三声统帅也没得到应答,只好小心翼翼地凑上前去:"静恒……?"

一句话还没来得及出口,他便被林静恒倏地抓住了手腕,一把拉到身前。趁陆必行还在莫名其妙,林静恒俯下身,在他耳畔萦着鼻息:"光天化日和别人眉来眼去,你当我死了吗?"

陆必行愣了愣,随即弯起唇角,竟有些暗暗的愉悦。他得意洋洋地想:原来某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也会拈醋。

晚风丝丝缕缕地钻进两人之间,陆必行轻咳了两声,正打算开口哄人,林静恒却忽然退了小退。他没反应过来,便觉额鬓一片软凉,林静恒垂眸在他眉角落了一个吻。

方打好的油腔滑调立时被这个吻堵住了。灯光簌簌落下来,遮掩了陆必行耳尖一点绯红。他舒展了眉目,露出清朗的笑,对林静恒伸出手:"统帅,赏脸与我跳支舞吧?"

林静恒提了提唇角,把手搭在他手心,应许邀约。


在沃托学过的交谊舞尚未完全生疏,他托稳了陆必行的肩,踩着第一声重音迈了脚,却迟迟没等来对方的下一步。陆必行一偏步,稍反了身。

林静恒微微颦眉:"跳错了。"

"咱们不跳探戈,"陆必行眉眼弯弯地望着他,轻快地转了半圈,"跳狐步吧。"


光色贴着他们的鞋尖流转,衣料摩擦间藏着隐隐的笑音。林静恒稍退半步,陆必行便稳步跟进,举步庄稳,步履相契。他们在缠绵的音律里翩翩生风,像回到并肩坐在机甲里共面生死的默契,爱意不比舞曲更柔和。

芒芒明辉落下来,轻缓又明润,他们像教堂里被神祝福的璧人。

借着一小圈绕身,林静恒察觉搭在自己腰间的手又往下探了探。

"……"他一撩眼皮,脱身按住那只作乱的手,一抬眼猛又对上陆必行星采翼翼的目光。

灯火太旖旎,虚化了爱人明朗的轮廓,像陷在梦里。那对柔和的笑眼太熟悉,曾经萦绕在林静恒梦里十几年,是他曾以为再也遥不可及的红尘之外。

太不真实了。

林静恒一时恍惚,漏了半拍心跳,结果让陆必行钻了空子,指尖沿着他的腰线按了一缘,不动声色地揩了一回油。


陆必行占足了便宜,心满意足地望向他:"统帅这么忙吗?和我跳支舞都要分出思绪想别的事。"

"我在想,"林静恒搭在他肩上的手指紧了些,"总长先生,什么时候你的归属权能全权归我?"

陆必行故作惋惜:"那不巧,我的归属权还没出生时就交给某位林姓将军了,要都要不回来。"

舞曲临毕,两人放缓了步调,悄悄蹭了一次肩踵。林静恒趁收束的动作,向前拥近了些,隔着薄薄的衣料,恰好能听见彼此的心跳。

"不行,"林静恒说,"我偏要据为己有。"




*一点查到的小资料:探戈据说是情人密会跳的,但是狐步往往是在婚宴上给夫妻跳的~

评论(10)

热度(2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